「我好像還沒自我介紹,我叫影凰。」影凰看著已經黑了的天空,輕道。「事實上,我並不屬於任何一個世界,我的存在是為了能維持所有世界的平衡。

      「就像我之前所說的,宇宙中充斥著數以千計的世界。」他伸出手比劃道,「把宇宙想像成是一塊板子,這些世界就像是堆疊在上面的雞蛋,我則是唯一的支柱。」

      「咦?」雷颯揉了揉耳朵,不敢相信自己所聽到的。「呃,我問一下,所以如果你不存在了....」

      「雞蛋會摔碎,所有世界都會崩毀。」影凰點了點頭,很好,這小子終於進入狀況了。

      「但是最近,世界與世界之間連繫越來越薄弱。就像是一座吊橋的繩索斷了好幾條一樣。使得所有世界的架構也越來越脆弱,導致許多的世界開始毀滅。一個我,似乎再也不夠了。」說到這裡,影凰轉頭看了雷颯一眼:「你們這裡,是不是暖化越來越嚴重了?」

      雷颯還在思考影凰的話,回過神答道:「喔,對、對啊。」

      影凰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,開口:「所以我才需要找個人換靈。」

      雷颯恍然大悟。「你的意思是,如果能找個人換靈,世界就能多根支柱嗎?」

      影凰欣慰的說:「沒錯。」

      雷颯皺眉,又道:「那你怎麼不多找幾個人換靈?支柱不是越多越好嗎?」

      影凰搖頭:「支柱的存在是獨特的,我們的一舉一動更容易造成世界的改變。稍有不注意,世界就會瓦解。」

      「唔....」雷颯皺眉思索,「那我該怎麼作......支撐世界?」

      「放心。」影凰拍了拍他的肩,「你不用想太多。基本上,只要『影體』你還好端端的站在這裡,就是幫忙了。」

      雷颯忽然抬頭,瞇眼:「你剛說什麼『體』?」

      「啊?」影凰突然尷尬,「我又沒幫人換過靈,自己命名不行嗎?」

      雷颯聳了聳肩,嘟噥:「怪怪的。」

      影凰揚了揚眉,低頭看著手上根本不存在的手錶,輕呼:「我該走了!」

      說罷,他站起身,轉頭對雷颯說道:「跟你聊天很愉快,我想我們有好一長段時間不會再見面了。」

      「啊,」他像是想起什麼事的又回頭說道:「要好好使用你的力量,切記不要做出什麼會導致世界產生劇變的事情,要修正歷史可是很麻煩的。」

      啥啊?他在說什麼?

      雷颯聽的一頭霧水,但他還是愣愣的點了點頭。

      影凰又看了他一眼,這才化形成黑鳳,拔地而去。

      看著黑鳳漸遠的身影,雷颯低噥:「我還有很多問題沒問欸....」

============

      自從那天遇見影凰後,已經過了一個月。

      在經過一個月的摸索,雷颯可以感覺到自己的身體正在大幅的變化。

      正如影凰說過的,這裡的道息薄弱,但雷颯還是隱約感覺到體內有股力量正在增益,應該就是道息。

      這一個月,雷颯一邊修煉,一邊也仔細咀嚼影凰說過的話。

      照他這樣說,我除了身負道息,還有個縮短時間的能力囉!

      當初因為太過混亂,雷颯一時沒想到要向他問問這份能力,畢竟小說裡的描述不多。

      「照書中所寫,好像是可以幫助修練對吧?」但要怎麼使用呢?又沒有使用說明書,他怎麼知道該做什麼?

      算了,大概只要聚精會神,自然而然就可以啟動了吧!雷颯隨便的想著。

      深吸了口氣,他閉上眼睛。

      幾秒之後,雷颯很沒志氣的倒回床上。

      「啊啊....一點感覺也沒有。話說,我都變成長生不死了,怎麼還是感覺好無聊呢?」

      腦中突然靈光一閃,雷颯忽然又坐了起來。

      「說起來,影凰那傢伙,應該可以自由來去各個世界吧?」雷颯興奮的想著,「那就代表.....我也可以囉!」

      才這麼想,一股意念就清楚的從腦中浮現。

      「原來如此,這種設定還真是方便。」雷颯伸手一拉,空氣中赫然出現一到發著亮光的門洞,在門洞後隱約可以看到一片草地。

      「唔....」雷颯瞪大了眼盯著門洞裡,緊張的想著。「那後面就是<噩盡島>了吧...」雖然只是一片草原,但雷颯的確可以感覺到,穿過門洞從那裡透出了一股濃厚許多的道息。

      「喔喔....」嚮往的世界就在眼前,雷颯興奮的一個起身便往門洞靠近。

      「小颯我幫你拿洗好的衣服.....」房間門一個突然就被推開,他的母親抱著一疊衣服走了進來。

      「我操!」雷颯嚇了一大跳,雙手一揮將門洞拉上,但他卻一個重心不穩摔倒。

      他的母親把衣服放進衣櫃,奇怪的看他一眼:「你在幹麻?」

      雷颯感到有些尷尬,慌亂的搖著手:「沒事、沒事。」

      母親並沒有再說什麼,就離開了房間。

      雷颯「呼」的一聲倒在床上,喃喃道:「差點就要被發現了啊......對了,就這麼過去的話,爸媽也會擔心.....」

      但我好想過去啊......

      腦中胡亂想著,雷颯就這麼睡著了。

============

      「咦!」睜開眼睛,雷颯輕呼一聲。他只感覺身體十分沉重,還有點使不上力。眼前一片模糊,就連眼皮也很難完全睜開。

      他想起身,卻突然發覺自己並不在房間裡。

      「啥?」放眼望去,自己似乎是在一間病房,手上還插著點滴。

      聽到他起身,一旁有人走了過來。

      「喂。」他轉過頭,卻看到他的母親就站在身旁,眼睛還紅紅的,好像哭過一樣。

      「呃.....媽,我怎麼會在這?」母親發現他醒了,急急忙忙的過來道:「小颯,你沒事吧?」

      雷颯腦袋一時轉不過來,「啊?什麼東西.....」只見母親又抹了抹眼睛,嘆道:「你昏迷了那麼久,你老爸和我還以為你醒不過來了呢!」

      聞言雷颯瞪大了眼:「媽,你說什麼昏迷?」

      只見母親一臉驚訝的望著他,問道:「你真的沒有感覺嗎?你已經昏迷兩年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骸舞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