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到瑪蓮的這句話,雷颯瞬間明白她們的意思。

      肯定是把我和沈洛年當成兄弟了,他在心中苦笑。

      語畢,瑪蓮也向前一步,問道:「你是....沈凡他兄弟對吧?」

      卻是雷颯剛才在心中想著,也許沈洛年正是自己在<噩盡島>世界的分身也說不定,這就能解釋兩人為何那麼相像。是以他沒聽清楚瑪蓮的話,胡亂的應了一聲。

      瑪蓮以為雷颯作出回答,咧嘴便說:「小子,你叫什麼名字?」

      雷颯這時才茫然的抬起頭,想了想便說:「雷颯。」

      瑪蓮點了點頭,又道:「沈雷颯,名字聽起來倒是不壞?」這會雷颯終於明白她的意思,連忙解釋:「我姓雷,單名颯。不是姓沈。」

      瑪蓮狐疑的聽著,正要說道,卻看見奇雅的一個眼神,睜大眼睛:「難不成是同父異母?洛年那傢伙....」

      天啊。雷颯在心裡苦笑,這下又被曲解了。得趁事情還沒鬧大前先說清楚,他想著。

      還未發話,吳配睿便走近一步:「你為什麼要跟蹤我們?」

      瑪蓮聽了瞪大眼睛,怪道:「不就是為了找他兄弟嗎?」

      吳配睿搖頭,回道:「在這種時候,未免也太奇怪了。」

      卻見奇雅也搖了搖頭,低聲道:「得搞清楚他的來意,也許他是我們的敵人也說不定。」

      喂喂,我就站在這裡耶。雷颯汗顏,結果自己從「沈洛年的兄弟」轉變成了「可能的敵人」了嗎?

      正想開口解釋,他卻感覺到遠處有股妖炁爆起。

      他面前的三人也察覺異狀,迅速回身一瞧,卻見窮奇山果飛撲過來。

      「怎麼回事?」瑪蓮叫道,瞬間禦起妖炁護身。

      「不知道。」一旁的吳配睿向將刀平舉胸前,準備應戰。

      「等等,她好像不是針對我們。」奇雅皺眉,卻見山果越過她們,撲向後頭。

      後頭的雷颯瞪大了眼睛。這下慘了,他突然想起什麼,轉身就拔地飛騰。

      「什麼?」瑪蓮猛的回頭,只見雷颯已經飛出一段距離。「搞什麼,雷颯他....真的是敵人嗎?」

      山果怒吼一聲,跟著騰起,撲向空中的雷颯。

      「靠,好快!」雷颯回頭一看,嚇的大叫,連忙又加快速度。

      「吼!」山果吼道,運炁加速。

      透過輕疾的翻譯,山果如是說:「給我停下來,你這個臭小鬼!」

      「聽不懂啦,你不要一直追我啦!」雷颯慌道,一邊閃躲直撲上來的山果。

      「吼!」見雷颯不停閃躲,山果大怒,運炁一抓,便將雷颯從高空中打了下來。

      「嗚!」雷颯一時反應不及,重重的摔落地面。

      「痛死了...」雷颯揉著屁股,往上一看,驚呼一聲便往旁閃。

      只見山果從空中狠狠撲下,伸爪便要扣住雷颯。而雷颯一個轉身,又竄出幾尺外。

      山果眼見又撲了空,氣極敗壞的怒吼:「臭小子,就只有逃命最行!」

      奇雅三人聽了只是皺眉,卻是不知道究竟雷颯與山果肩是有怎麼樣的淵源。

      逃到了幾尺外,雷颯看山果又要上前,急忙揮著手:「停,停!有話好說。」

      山果遲疑了一會,停下腳步,接著化形成了一名女子。

      「嗚!」「咦!」瑪蓮等人看見山果突然化形,自是心裡驚奇,而雷颯看了更是瞪大雙眼。

      只見山果此刻變成一名艷麗的熟婦,身上穿著由毛皮構成的衣服,任男人看了都會大流口水。

      雷颯目不轉睛的盯著,心裡暗暗險道:「好險影體沒鳳體那無法分辨美醜的能力.....」

      山果在化成美婦後,眉頭緊皺,雙頰漲紅,大步就朝雷颯走去。

      直到走至雷颯跟前,他才回過神來:「呃,嗨!」他尷尬的舉著手。

      不說一語,山果瞬間將他踹了出去。

      「嗚嗚!?」雷颯沒有料到這一擊,痛得睜大眼睛,在遠處翻滾。

      不等雷颯起身,山果飛掠而出,伸手壓住躺在地上的他。

      「臭小子,我還沒報你上次的仇呢。」山果壓低聲音,為不讓遠處的三人聽見。

      「啊哈哈.....」雷颯乾笑著。方才山果朝他撲來,他瞬間想起一些不堪回首的往事。

      當初在仙界,雷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好不容易甩掉燄華。狼狽的他躲進了一座森林,不料裡頭卻住著才從冬眠醒轉的山果。

      昏頭的雷颯沒想清楚,不分青紅皂白便向山果發動攻勢。而山果當初並沒有特別防備,因此竟也被他打傷幾處。完全清醒的山果怒不可抑,一個爆騰便要向雷颯發動攻擊。驚覺犯錯的雷颯在情急之下決定加速逃逸,受了傷的山果眼見追不上他,只好作罷。

      此時再想起這段屈辱的回憶,山果怒火又從心中冒出。

      「那個.....呃.....是我不小心的......」雷颯支支吾吾的找理由解釋。不好,山果的等級比燄華還高,一個不小心,絕對會非常慘的........雖然我已經不會死了。

      山果瞪著他,吸了口氣又道:「.......我不知道你是怎麼跑到仙界去的,要不是看在你是鳳體的緣故,我一定把你吃了。」

      「呵呵.....不要吃了我吧......」雷颯乾笑著.....她好像把我當成是鳳凰換靈了。也對,當初自己渾身散發著道息,除了鳳凰之外,當然只有鳳體才有了吧!

      好險,雷颯額頭冒汗,要不是她以為我是鳳體,待會場面一定很難看.......

      不料山果又道:「你讓我用全力打一下,我就一筆勾銷。」

      喂等等,你全力打下去,我就灰飛煙滅了,還一筆勾銷啊......

      在遠處的三聖不知來龍去脈,終於吳配睿向前一步問道:「請問窮奇道長,雷颯他.......」

      山果瞇著眼輕道:「改天找你算帳。」啊哩,這句話好熟悉啊......

      說完一把將他拉了起來,輕笑道:「沒事,我們剛才......在敘敘舊。」遠處的三人瞬間汗顏。

      奇雅點了點頭,看向雷颯:「雷颯,你究竟是來做什麼的?」

==========

      「吼!」山果在往小丘上撲去後,沒多久一團強大的妖炁便向天空爆衝。

      「是他嗎?」狄韻輕道,沈洛年皺眉,點了點頭。

      卻是他在不久前,與那天仙對上了一眼。怪的是,他怎麼.....長的好像自己?

      正當沈洛年沉思時,狄韻推了推他,道:「喂,被打下來了。」

      什麼?沈洛年霍然抬頭,正好瞧見一團黑影正從高空落下。

      那傢伙.......到底是誰?

      狄韻發現他的眼神,轉頭問道:「喂,臭老頭你怎麼了?」

      沈洛年看了她一眼:「不用你管。」

      狄韻一聽,火又冒了起來:「我是看你怪怪的,才好心關心你的。你現在是什麼態度?」

      沈洛年聳聳肩,轉過頭道:「她們要過來了。」

      狄韻挑眉,回過頭去。

      見到三聖回來,在場的所有人都忍不住望了過去,想知道究竟是什麼情況。

      跟在三聖身後,一名黑衣青年緩緩飄出。

      那一刻,所有人都睜大了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骸舞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