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將破曉,初露的陽光照亮寧靜的歲安城。遠處的天空,隱約可見一群密集的黑點正朝向這裡飛來。

      在山口鎮的浮空大橋下,一隊騎兵正站在橋下靜靜等候。站在前頭,是一名精壯的中年大漢,他凝望著天空,看著那群黑點接近。

      他是十聖的無敵將軍黃宗儒,此行便是要迎接瑪蓮一行人的歸來,是以他一早便率領一支部隊來此等候。

      天空中的黑點隱約可以辨識出為窮奇與畢方,看來是順道帶他們回來。

      注視許久,他突然皺眉,怎麼有個黑點移動速度特別快。而且怎麼好像.....在往這裡飛來?!

      「全體戒備!」不確定是怎麼回事,黃宗儒一聲喝令。

      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!!」黑影越來越近,連帶可以聽見一聲拉長的慘叫。

      隨著聲音的接近,所有人都忍不住抬起頭看。站在黃宗儒身旁的副官忍不住開口:「將軍,那好像是.....」

      黃宗儒點點頭,正想開口回應,突然大叫一聲:「快避開!」

      眾人連忙向一旁跳開,下一刻黑影狠狠撞入地面,掀起一片煙幕。

      黃宗儒向部隊揮了揮手,緩緩靠近地面的凹洞。

      黃宗儒定睛注視,並悄悄戒備,雖然照理來說應該是沒有什麼危險才對。

      在薄薄的煙幕後,隱約可以看見一個黑色的身影,黃宗儒陡然瞪大雙眼。

      「沈凡?!」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 稍早以前

      「臭老頭你說什麼?」狄韻瞪大了眼,沈洛年揚了揚眉,這還是他第一次看到她露出這麼驚愕的表情,這麼.....不做作。

      見沈洛年不回話,狄韻又急急問到:「你說,雷颯他知道我父親是誰?你說的是真的嗎?」

      沈洛年才慢慢的點了頭:「他沒有騙人。」

      「你又怎麼能確定?」沈洛年聳聳肩,道:「我就是知道。」

      狄韻又急又氣,沈洛年要答不答的態度搞的她差點就要發作。

      難得能看到她這模樣,沈洛年忍不住嘴角上揚。狄韻見狀,忍不住氣道:「你.....」

      真是麻煩,早知道就別跟她講了,沈洛年翻了翻白眼,揮揮手道:「簡單,你去問他不就得了。」

      語畢,沈洛年就要走出帳篷。走到門口,他突然又回過頭來:「對了,他好像知道你是一個小惡女喔。」

      「臭老頭,誰是小惡女啊.....」狄韻叫道,「....等等,他説什麼?」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 稍早以後

      天還未亮,眾人在窮奇與畢方的協助下,往噩盡島前行。

      由於窮奇並不喜歡人類,是以眾人大致上都是由畢方協助回返。不過唯獨雷颯與眾人不同,窮奇山果自願搭載雷颯。

      這聽在眾人耳裡又是一陣驚奇,但轉念一想,似乎沈凡家族都與妖怪特別交好,這樣一想又沒什麼稀奇。

      但對雷颯來說,他寧願自己飛行。

      「那個啊.....其實我可以自己飛謝謝。」

      「吼!」

      「嗯....雖然我聽不懂妳的話但我猜你應該是說不行對不對?」

      「吼。」

      「我有沒有跟妳說我其實有點怕高?」

      「吼。」

      「如果你不要飛這麼高我會更感謝妳。」

      「吼!」

      「好吧,當我沒說。」

      「呃,好像快到噩盡島了,如果我記得沒錯,妳們天仙是不是都很不喜歡靠近噩盡島?」

      「吼。」

      「等等,我怎麼好像聽懂妳的意思了。」

      「......妳該不會,還記恨在心吧?」

      「......」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 降落以後

      「沈凡?」黃宗儒有些遲疑的問道,看著坑中的雷颯。「你是沈凡對吧?你沒事吧?」

      「啊.....」雷颯摸摸自己的背脊,好像摔斷了。雖然有即時催動炁息護身,但是從這麼高的地方摔下來還是有些悴不及防。那頭可惡的老虎,她果然還記恨在心,早知道就自己飛了。

      黃宗儒見到雷颯遲遲不答,正感到奇怪。讓他疑惑的是,雖然他還沒看過沈凡,但是沈凡應該沒有一頭白髮。

      不管這個,從高空中被丟下來--黃宗儒向遠方看了一眼,只見瑪連等人正朝這裡趕來--他到底是惹到了什麼?

      「喂!」才想到這裡,只見另一名黑髮少年騰移到他眼前。包括黃宗儒在內的所有人都瞪大雙眼。

      沈洛年沒有理會他人,逕自跳下坑裡。

      「怎麼突然就跳下來了?」他挑了挑眉,問道。雷颯撐起了背脊,痛叫:「靠,是那頭老虎把我丟下來的。」

      沈洛年伸手,將雷颯拉了起來。

      「怎麼突然這麼好心了?」

      沈洛年皺眉:「你還沒告訴我懷真在哪?」

      雷颯差點沒跌倒,這也太現實了吧?至少意思意思一下表示關心也可以吧?

      而這時瑪蓮等人才紛紛降落,看到雷颯的模樣卻是一陣驚奇。

      雖說沈凡家族似乎與許多妖怪交好,但是這個雷颯該不會跟許多妖怪都有仇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骸舞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