啊....頭好痛。

我皺著眉頭,睜開乾澀的眼皮。

眼前是一個狹小的空間,等等,什麼味道?

視線終於清晰,我環視四周,發覺自己躺在一間廁所裡。

剛剛應該是撞到了...但是,我怎麼會倒在這裡呢?

「搞什麼....」撐起身子,我一手扶著額頭。

我深吸了口氣,瞪著眼前的景象。

只見冷光照射下,洗手檯前的鏡子破碎,磁磚地板竟佈滿血跡,鎖上的門前還有著一個血手印。

黑色的血已乾涸,空氣中仍猶存一絲血味。

「這是....什麼?」

*

緩緩推開門,我戒慎的走出廁所。

外頭一片黑暗,更加濃厚的腥味撲鼻而來。

從窗戶隱隱透出的微光隱約可以確認這是一間病房,而房內一片凌亂。

用來圍住床舖的簾子被撕扯下來,上頭血跡斑斑。

一旁的櫃子整個翻倒,裡頭的東西散落一地。

地上甚至還有一個長長的血漬,似乎是有什麼人負傷爬行過。

我看著那條血漬,它似乎就延伸到......我腳邊?

我低頭一看,嚇得往後一退。

在我腳邊躺著一個身軀,從外表看來似乎是一名女性。

喔天啊!她該不會死了吧?

我連忙跑到她身邊,伸手探查她的脈搏。

「嗚....」一聲低鳴從她喉間傳出,我伸手搖了搖她:「小姐、小姐,妳沒事吧?」

「嗚....啊!」猛的一轉頭,一張腐爛的臉出現在我面前,而她的嘴邊還鮮血汩汩。

「哇啊啊啊!」我跳了起來,躲過她的攻擊。女子低吼著,爬了起來。

「天啊....」我朝裡頭跑飛奔,一不小心絆到簾子,冷不防失去重心。

一回過頭,女子已朝我撲來,灰黃的牙齒咬下。

「不!」我尖叫,從旁抓起一個水瓶就是一砸。

女子被我揮開,我連忙起身衝出房間,在她還沒過來前關上房門。

「哈啊.....哈啊.....哈啊.....哈啊....」一邊喘著氣,一邊緊抵著門。然後我發現走廊也是一片狼籍。

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

*

又走過一個轉角,這裡也跟方才一樣。事實上,我想整棟醫院恐怕都是這樣。

地板散落著物品,血跡到處都是。

還有那種「東西」。

牠們散佈在四處,漫無目的的亂晃著,但一有人靠近就變得十分兇猛。

牠們的雙眼混濁,皮膚蒼白,有的甚至還斷手斷腳。

可以肯定的是,牠們絕對不是活人。

但那是怎麼回事?殭屍?這世界真的有殭屍這種東西嗎?

沒時間想那個了,得想辦法逃出這裡。我握緊手中的消防斧,向前一踏。

「碰!」

什麼聲音?!我趕緊回頭。

剛剛聽到的好像是關門的聲音,殭屍不會關門,難道是.....活人嗎?

我懷著一絲興奮,回頭過去。

是哪一扇門?我猶疑的看著眼前的兩扇門,最後我決定先從左邊找起,那是間儲藏室。

「嘎....」輕輕轉開門把,我緊張的探頭進去。

漆黑的儲藏室內似乎什麼也沒有.....等等,角落那裡似乎....

「啊啊啊啊啊!!!」猛的一聲尖叫,一名少女握著一根水管朝我揮來。

「哇啊啊!!」我一邊避開,一邊大叫:「等等等等,我是活人啊!!」

「咦、呃,抱歉!」少女突然驚覺,退後一步。

「妳...」我定睛一看,叫道:「麻里奈?!」

那一刻,我想起來了。

那一切的開始,末日的開始。

*

「叮!」電梯門滑開。

我走出電梯,漫步向櫃檯。

「我是來....那個,複檢的。」把健保卡拿出,我不經意的望向旁邊的女孩。

「咦?好巧喔,麻里奈妹妹?」少女留著一頭紫色長髮,身著標準的水手服。

冷冷的看向我,少女開口:「不要裝得跟我那麼親密,變態。」

「呃....妳、妳怎麼可以這麼說......」我摀著胸口,裝出受傷的樣子。

「妳不是說過....以後要當我的新娘子之類的話嗎?」跟在她後面,我繼續死纏爛打。

聞言,她一張臉突然變得通紅,一轉身,正要開口。

「啊啊啊啊啊!!!」淒烈的尖叫聲突然傳出,我連忙回頭,只見一名護士跌跌撞撞的從一間病房逃出。

「救、救命,他、他咬了我....」護士虛弱的叫道,按住的右手鮮血汩汩。

「....吼.....」在她身後,一個面目猙獰的男人緩緩步出。男人的面容蒼白,嘴上都是鮮血,而他的四肢則是詭異的彎曲著。

「....啊啊啊啊啊!!!!」男人忽然抬起頭,朝離他最近的人咬去。

恐慌開始了。

「跑!麻里奈,快跑!」回過神,我趕緊拉著麻里奈。

在我身後,越來越多的人加入「變異」。

跑過轉角,我推開門,拉著她跑下樓梯。

「這、這是怎麼回事?」她顫抖的問道,眼眶泛淚。

「我不知道,不過,我會保護妳。」轉過頭,我堅定的看著她

「我...」

門突然「碰」的被撞開,一個殭屍衝了進來。

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」我抓住殭屍不讓牠咬到我,一邊朝麻里奈大吼。

「跑!!快跑!!」

*

「天啊,妳沒事吧?」我抓著她的肩膀,激動的問著。

「侑斗....」她緊繃的肩膀因為放心而垂下,隨之而來的是不住的顫抖。

「我好怕....我真的好怕,如果你死了.....怎麼辦?」她伏在我肩膀上,不停啜泣著。

我輕拍著她的背,輕撫她被弄亂的頭髮。

「沒事的,沒事的。」撫著她的背,我皺起眉頭:「妳受傷了?」

看著手上的血跡,我擔心的望著她。

「......嗯,沒事的,剛剛....不小心擦撞到....」擦了擦眼淚,麻里奈哽噎道。

「嗚嗚....喔.....」後方猛的竄出一群殭屍,我趕緊拉起她的手。

「快跑!」

*

「碰!」

將鐵門關上,我背靠著門,大口喘氣。

「終於....甩掉了。」好不容易甩掉了殭屍,我跟麻里奈逃到了頂樓。

從這裡可以清楚看到下頭的景觀,望著下面,我愣住了。

地獄。

只能這樣形容。

到處都是著火的房子,滿地的玻璃碎片,木片殘渣,街道上都是殭屍。

「窮途末路了嗎?」我絕望的吐出這幾個字,嘴唇顫抖著。

我們要....死在這裡了嗎?

回過頭,我卻發現麻里奈瑟縮在角落。

「麻里奈?」我走向她,只見她整個身軀不住的顫抖。

「沒事吧?麻里奈。」我向她伸手,發覺她的肌肉緊繃得很厲害。

「麻里奈?」

她的顫抖停止了,一瞬間安靜了下來。

接著她緩緩轉頭過來。

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!」

蒼白的臉放聲尖叫著,我還來不及反應,她就朝我的肩膀狠狠咬了一口。

「嗚啊啊啊啊!!」我痛道,我的肩膀被她撕了一塊下來,我將她推開,向後退了幾步。

天啊,她不是受傷,而是被感染了!

我按壓著肩膀,驚恐的望著她。

而現在,我也要變成牠們的一份子了。

 

<未完待續>

 

嗯.......我是不是有說過我會開兩個新坑?

基本上這篇不算在內,我預計只會寫個幾篇,算是一個短篇系列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骸舞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