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安靜。

我抬頭望著發著微弱黃光的老舊燈泡,環抱著雙腳。

「呼,看來目前是沒事。」一名棕髮少年從百葉窗旁探頭回來,走到房間角落坐下。

「有多少隻?」房間的另一角,一個身材魁武的大漢問起。

「四隻。靠得很近,但是沒什麼特別的動作。」少年回道,一邊輕撫身旁熟睡的少女。

「嗯嗯,原來如此。」大漢點點頭,低頭不語。

房間又恢復了安靜。

我揉了揉酸澀的雙眼,視線從天花板移開。

環視四周,這裡空間不大,此刻卻有一種空曠的荒涼感。

事實上,這是一間體育館的儲藏室。

*

一切來得根本措手不及。

印象中,一隻「它們」忽然衝進班級,並且把老師的頭當點心來啃。

大家都在尖叫,爭先恐後的想從後門出去。

我只記得我不停的跑,等我回過神,我已經置身在這間儲藏室了。

同行的只剩下宇都宮瑞穗跟瀨戶勇夫這對情侶,我們當機立斷將門鎖起,所幸那些怪物並沒有找上這裡。

我們在這裡度過一夜。

第二天陸續增加了幾個人,分別是附近工地的工人大和朗,似乎是別市高校生的朝倉理奈,以及本來要接送自己兒子的大嬸武田立花。

勇夫的個性比較外放,這樣的情況下,他自然成為團體的領導。

而稍嫌內向的瑞穗,則幾乎不發一語,看來是被這種情形嚇壞了。

朗大叔雖沒那麼恐懼,但也有些急躁,肌肉不時緊繃。

理奈倒是事不關己的樣子,從我們相聚時就是如此。她只是偶爾無聊的踏腳,時而輕聲哼歌。她甚至比勇夫還要輕鬆的樣子。

讓人擔心的是立花大嬸,大概是太過擔心小孩,她整天喃喃自語,呈現一種神智不清的狀態。有幾次差點就要奪門而出,嘴裡哭喊著:「我要去接我的康史,我的康史啊!」最後還是勇夫與朗大叔合力才將她安撫的。

最讓我害怕的是,總覺得有事要發生了。

*

我被吵雜聲弄醒。

立花大嬸又在哭喊,試圖奪門而出。

朗大叔奮力拉住她,斥喝道:「立花,不要現在出去,很危險!」

一旁的勇夫皺眉,不安的勸道:「小聲一點,立花嬸。『它們』很有可能會聽到。」

下一秒,一隻手猛然伸進窗戶,勾住勇夫的脖子。

「啊啊啊啊啊啊!!!!」角落的瑞穗看到這一幕,放聲尖叫。

「呃....」勇夫被抓得喘不過氣,更多的手穿過窗戶,勒住勇夫。

「切!」最快反應過來的竟是理奈,拿著不知哪來的鈑手朝那些腐爛的手攻擊。

但腐手越來越多,單憑理奈根本無法解決。

「別、別管我了........」勇夫虛弱的說,「佑二,把瑞穗帶走,拜託你了。」

「好......」有點不知所措的點點頭,我看向身後的通風孔。

外頭現在都是「它們」了,這看來是唯一的出口。

「我們快走吧!瑞穗同學!」回過頭,我正想拉走失神的瑞穗,立花大嬸卻在這時掙脫了朗大叔,一把拉開門。

立花大嬸前腳才踏出去,便淹沒在數量不少的「它們」之中。

眼看一大群怪物便要湧進來,只見朗大叔大吼一聲,將一旁的用品架推倒,暫時擋住牠們的來勢。

「看什麼,還不快走?」回過神,理奈已經撬開通風蓋,正不耐煩的看著我們。

*

跳出通風孔,眼前的是一個寬廣的空間。

「停車場?」

我環視四周,似乎沒有那些怪物的樣子。

「有車就好辦多了。」理奈露出意義不明的笑,徑直向前走去。

然而這一切還沒結束,朗大叔在快爬出通道時突然猛的怪叫一聲,瞬間就被拖回去。

通道裡傳出了激烈的碰撞聲,接著趨於一片安靜。

「快上車!」我還沒反應過來,理奈突然開車至我面前。

「喔.....喔。」猛然回神,我拉著瑞穗上車,理奈踩下油門,全速前進。

不管那東西是什麼,都絕對比「它們」還要危險上幾倍。

就在出口映入眼簾的時候,我們驚覺鐵捲門竟然是關的。

「該死。」理奈想都不想,開門就要下車。

「等等,那東西就在後面,妳現在如果下車......」

她只回頭覷了我一眼:「你來開車。」

無從反駁,我趕緊坐上駕駛座。

她跳下車,衝到一旁,按下大門旁的開關。

鐵捲門緩緩開啟,就在這時,我瞥見了後方有一道黑影。

「走!」幾乎是想都沒想,我遵從理奈的指示,踩下油門。

駛出大門的那剎那,我瞥見那頭怪獸撲向理奈。

*

車身在荒涼的公路上平穩的行駛,我驚覺我不停的顫抖。

看著身旁熟睡的瑞穗,我深深吸一口氣。

我想我們終究是難逃一死,但是至少在死前,我也要好好守護妳。

遠方的天空,一個黑影悄悄落下。

 

***********以下是隱藏片段***********

 

「真是的.....」使勁推開巨獸的屍體,理奈拍拍身體,站了起來。

「不過沒想到竟然還有這種變異體,值得帶回去好好研究。」說著便拿出一個儀器,同時衣服也跟著變化,變成了深紅色的貼身制服。

「那兩個人不知道怎樣了......希望他們沒事才好。」向遠處望去,理奈按下按鈕,在她身旁出現一陣光暈:「接下來,得去救爸爸了。」

 

<全文完>

 

 

 

小葉,1500字什麼的真的是太難了.............我刪來刪去還是刪不完...........

不過勉強算是達陣,至少是兩天內了。

基本上這篇沒有錯,跟我上一篇是同個世界觀,反正都是僵屍嘛..........大家應該看得出一點端倪wwwwww

好累..........接下來要繼續錄歌了........錄完歌才會處理其他人的點文跟點圖。

是說我現在錄好兩首了wwwww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骸舞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